close

因為前陣子跟完友人的淘X團跟1+1團(?)後就自燃的體無完膚

沒人推就自行跳入火坑BUY了不少紙膠帶

但到了文具板上跟紙膠帶魔人一比,我的根本是小巫見大巫,冰山一角,才這麼幾捲也敢拿出來亮相

而且荷包也表示不願意支援我,所以收藏幾乎都是金音這種國民之友 

不得不感謝金音因為他不怎樣地黏性所以價格親民,引導我掉進坑裡...

 

看著木盒裡在一個禮拜內入住的房客們,還有那些已經擠不進房子在外流浪的孩子

深深覺得再這樣下去我就得買一個書櫃來收拾殘局

我兩個禮拜前才把文具板加進我的最愛啊!! 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樣?

最近板上風行明信片交換 (雖然現在禁止了),「買了就是要用!」這句話也一直冒出來提醒浪費的我

又有佛心的友人不求回報的在寄發聖誕卡給我這種根本沒有寫卡片聯絡感情習慣的損友

所以我決定用紙膠製作明信片回報他們~

(而且我也想不到紙膠還能用在哪了。)

 

先把所有貌似可以運用的家當都搬出來 (結果搬出一堆只用到其中一點點)

 

然後準備好一疊一張2.5元的中華郵政明信片

不得不說它真是便宜又好用,空白面的紙面光滑但不至於難寫字

很適合紙膠帶重複撕黏也不會起毛,2.5元貼貼紙膠就可以打發一個朋友跟朋友友情加溫

有鑑於我排版技巧不佳,這麼多花俏的紙膠帶給我

我也不知道怎麼貼才能像板友那樣熱鬧,所以只好走拼貼路線

 

先來個試做品。 (其實是正式作品NO.1,但因為失敗了所以對外宣稱是試做品-_-)

做法就是把紙膠帶剪成碎片......然後貼出你想要的樣子,很依Z吧!

HOHO這捲很適合貼聖誕樹,綠葉跟吊飾都包辦了

只要拿出金色跟棕色的筆畫上星星還有樹幹就完成了,難易度★

但當我想貼出一個穿著聖誕服的小妹妹時,我失敗了啊啊

這成品分明是個穿著和服的小孩啊,WHY!

此時真的覺得花樣單純一點比較好用 Orz

所以這張決定廢棄 (´ェ`)

 

熱鬧溫馨路線失敗了只好走低調奢華極簡風(?)

上面的那張教訓告訴我們,配色是很重要的!!!

我選了金音最近火紅的三款金銀色系的來動刀

靈感來自金音聖誕限定的那捲聖誕森林,不得不說

我真的很喜歡那捲 -- 沒貼到紙上前因為紙膠層層疊在一起那種遠近都有樹的層次感

貼到紙上後就一整個失敗了還有留言框冒出來衝康 (個人意見,不要戰我)

雖然剪成這樣,應該還是看得出來是哪三捲

因為有圖可以稍微參考,難易度★★★ 

成品超有FU的,我最喜歡這張惹!! 但是根本沒地方寫字啊這位太太!!!

 

再來第二張完成品源於逛網時看到雪花圖樣的卡片

使用金音聖誕款寬板銀河製作,這款的配色柔和很適合做雪花 (但我還是很討厭留言框) 

網路上可以自己找圖參考,難易度★

用這種方式做明信片也很有趣! 而且紙膠用量超省的~~~

沒信心的可以先用鉛筆打草稿再貼哦

 

第三張完成品只能說是自作孽不可活了

為了感謝我去大陸出差時照顧我家賤鳥的保姆,所以我貼了一隻鳥

參考我家賤鳥的照片來貼 (他真的很賤)

啊啊鳥毛真是他X的難搞!!! 跟本尊一樣難搞!!!難易度★★★★★

所以我想剩下的明信片還是走雪花路線(懶人路線)好了。(累)

而且因為天氣太冷,剪紙膠剪到我雙手都變冰的,跑去沖了20公升熱水的澡才能繼續精密作業

很佩服那些可以釋出10~15張明信片來交換的板友,

我原本也想玩明信片交換,但我弄三張就累了 Q_Q (飢寒交迫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Doll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